希希

你像天外来物一样求之不得

碎碎念9

昨天看完学校辩论赛过后脑补了一下如果我代表我们班会怎么辩

我方盘问对方:

我:对方辩友觉得一个没有高尚品德,但聪明绝顶的人算不算理想人才呢?

对方:我们的观点认为,在正确的时间,正确的地方,做正确的事,是智的表现

我:那么,没有高尚品德的人,他不会去做正确的事,那还算有智的人吗?

对方:(我编不下去了)

我:那是不是代表着,这个人有了仁才会有智呢?这是否说明了理想人才应该以仁为主?

对方盘问我方:

对方:请问对方辩友认为仁是否需要通过学习才会有?

我:我方认为一个人的性格是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及环境因素影响的,大多数不需要靠学习。在书上,我看过好多有智力障碍但孝顺、善良的人,他们都不是靠智来拥有这些良好的性格


我有很多想法,根本讲不完qwq就先讲这两个

评论